万山:“三抓三重”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9 15:59:05 点击:

万山区纪委监委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坚持抓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有效推进主题教育稳步开展。

抓好理论学习,重质量全覆盖。每月组织开展5至7天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汇编》等书目,强化理论武装;通过“正负清单”纪实考核公示栏,每月晾晒一次学习成绩,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主动通过“学习强国”、“智慧党建云”等新媒体积极自学,做到理论学习常学常新、知行统一。

抓好检视重点,重成效锤党性。通过设立意见箱、开通征求意见专线电话、下发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征求意见方式,广泛听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检视反思突出问题;通过全体党员干部自查,自觉对表对标,找到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检视为手段,注重成效,以整改为目标,注重落实,切实推进主题教育。

抓好问题整改,重落实促提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工作台账,梳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对发现的2个突出问题和18个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从严追责问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做到自查立标杆,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心出发,驶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正确航向。万山区纪委监委 杨幸子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