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用好“活教材”敲响“警示钟”

时间:2019-11-11 16:13:42 点击:

今年以来,江口县坚持审查调查开展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积极创新警示教育方式,用好身边“活教材”,敲响“警示钟”。将查办的案件转化为教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认清方向、扛起职责、不辱使命。

将纸上“教训”变为心中“镜子”。坚持把“一案一整改”落到实处,每查处一起违纪违法案件,都严格按照“三会两书两公开”要求,到案发单位通报案情、宣布纪律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或者党支部书记现场发言,针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查找问题根源,把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通过“一案一整改”,先后有2名监察对象主动投案,真正达到了“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将嘴上“说教”变为活化“熏染”。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综合运用观、听、看、写、悟等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到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编印反腐倡廉典型案例读本,制作警示教育展板,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召开组织生活会……通过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使党员干部潜移默化的增强了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真正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将定期“选修”变为日常“必修”。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将警示教育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党校“必修课”;将警示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将警示教育纳入干部学习培训计划,确保警钟长鸣,初心不忘。(江口县纪委监委  肖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