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提升干部队伍清廉度 开展廉政勤政提问谈话3438人次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2-11 14:44:02 点击:

2018年以来,铜仁市德江县在提升对公职人员的纪法教育精准度上下功夫,开展提醒式教育、嵌入式教育、敲打式教育,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清廉度。

提醒式教育,让教育有温度。在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基础上,将教育和监督的关口前移,在全县国家公职人员中推行廉政勤政提问谈话工作,并将谈话对象向上覆盖到县处级干部,向下延伸到村居干部,让“咬耳扯袖”常态化、长效化。目前,开展廉政勤政提问谈话3438人次。组织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全县130余名领导干部现场聆听廉政专题报告,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板。组织40余名重点岗位、重要行业的领导干部家属召开严督家风座谈会,督促党员干部家属要当好清廉家风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

嵌入式教育,让教育有准度组织5954名党员领导干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宣讲16场次,覆盖3000余名国家公职人员。编印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知识读本13200本。先后为中青班科干班上廉政党课,关爱班、县联社、县工行上廉政党课,让500余名干部接受廉政教育,不断筑牢廉政教育防线。组织新任县管干部、纪检干部开展党纪法规业务知识闭卷测试5场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纪法规的热潮。

敲打式教育,让教育有力度。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的作用,将廉政教育课堂搬入案件庭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到法院旁听案件庭审2场次。组织3689名领导干部参观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警示教育展,签订廉政承诺书2000余份,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行宣布处分决定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公开宣布处分决定,认真分析发案原因,查找管理漏洞,下发相关典型案件通报材料,加大警示教育覆盖面利用宣布处分决定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5场次,3000余人受教育。(德江县纪委监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