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四学”助力锻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9-06-04 10:45:54 点击:

今年以来,江口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要求,以“学”为引擎,多举措强化理论知识和执纪本领的学习提升,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执纪铁军。

用好平台,业余自学。鼓励全县纪检干部用好碎片化时间,通过‘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等手机APP平台,加强自主学习,干部监督室定期公示学习得分情况;同时,用好‘新时代大讲堂’学习平台,组织纪检干部在业余时间加强对十九大精神以及监督执纪业务知识等的学习。今年以来,组织集中学习新时代大讲堂5期。

创新方式,轮流讲学。在全县纪检系统中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讲堂,打破传统的领导讲、干部听的学习模式,根据每月阶段性工作确定授课主题,由对应委机关科室、巡察机构负责主讲。通过采取专人“讲”、集体“学”、大家“议”的形式,从过去的“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学习劲头。

对标提升,培训深学。深入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问题查摆,精准查找短板和弱项,并结合干部反馈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主题研讨活动及各类专题培训,加强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坚持做到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外,加强交流跟班学习,一方面抽调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另一方面派出纪检干部到市纪委或省纪委跟班学习。今年以来,抽调7名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派出8名到上级纪检部门学习。

注重运用,以考促学。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应知应会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前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点题库,分发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并覆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闭卷测试,通过严格考试纪律,检测全县纪检干部的学习情况及理论知识水平,对考试分数不合格的由干部监督室组织补考,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廉的目的。(江口县纪委监委0 肖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