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法院 “三举措”提质塑形

时间:2019-06-05 21:17:19 点击:

今年以来,印江县法院紧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题,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公正、高效、廉洁、文明执法司法。

作风整治提升司法公信。该院80余名干警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提升服务质量,拉近群众距离。在作风整治年启动后,对全院立案信访场所进行规范化建设,提出“热情、耐心、文明、便捷、规范”温情服务“十字法”,把落实司法为民举措转化为树立人民法院公正高效暖心的良好形象上。目前,该院系统立、审、执等各个环节的便民利民措施初步形成,办事流程更加便捷,工作效率稳步提升,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干警争当人民好公仆、群众贴心人的氛围越来越浓。

破网打伞助推社会和谐。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中,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深挖彻查,把审理好黑恶案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推进,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纳入执纪监督范畴,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敦促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交代违法违纪问题。组织全体干警作出无涉黑涉恶、不做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的承诺,签订80余份承诺书。目前已公开宣判2起恶势力犯罪案件,20名涉恶人员受到法律的严惩。

自身建设展现系统形象。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制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审判业务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党内监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持续推进作风革命,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公正、高效、廉洁、文明执法司法,展现“政治信仰坚定、法律素质良好、为民情怀深厚、审判业绩显著、公正廉洁高效”新时代法院系统新形象。(印江县法院 代方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