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四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广度”

时间:2019-11-04 15:55:10 点击:

今年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委机关“每周一学”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做到“四个坚持”学,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既“有广度”又“有深度”。

坚持以上率下学。委班子成员亲自带头示范,带领室主任、纪检组长上讲堂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重点篇目和书籍。目前组织开展“每周一学”17场,领导上台领学已达32人次。

坚持集中研讨学。汇编主题教育学习读本,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丰富学习内容。委机关科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职责,紧紧围绕主题撰写集中学习研讨发言提纲,以集中研讨方式,谈学习收获、谈学习体会、谈问题差距、谈工作举措,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坚持以考督促学。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动静”APP和“微铜仁”公众号开展融媒体知识竞赛,实现答题全覆盖。将“学习强国”和“智慧党建”平台作为推进网上学习和思想建设的重要手段,敦促党员随时随地自觉学习。在集中学习中,采取现场提问和闭卷测试的方式,以考促学,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坚持创新载体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太阳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召开座谈会,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微视频,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极大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吴勇江 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