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锻造脱贫攻坚一线“纪律部队”

时间:2019-12-06 09:20:25 点击:

今年来,德江县纪委监委在精准培训、选派专才、生活保障方面下功夫,坚持脱贫攻坚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精准培训”擦亮监督“探头”。邀请市驻德江督导组的业务骨干、县扶贫办的业务骨干,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督导培训。以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讲解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和督导问责方法技巧,进一步夯实督导人员的知识底气,明确督导重点和方向。同时建立边督导边培训的模式,白天开展督导,夜间研究督导战略,既分析总结督导经验,又探索推行新督导方法,真正做到能督、能研、能判、能促,不断擦亮发现问题的“眼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先后开展了7场次业务培训会。

“选派专才”练就监督“尖兵”。成立以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抽调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办公,增强该项工作的内生力。按照市驻德督导组及县委的工作要求和当前全县脱贫攻坚的总攻目标,在县纪委监委抽调了27名政治过硬、业务熟悉、工作敬业、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在相关县直部门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精干的37名干部,及时组建了7个督导组和1个问责整改组,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导问责大作战体系。

“备足弹药”激发监督“动力”。为确保督导问责组的工作有效推进,县纪委监委及时向有关单位协调调配16辆车及16位驾驶员,办理好各辆车的加油卡,确保车辆保障到位,做好所有督导问责人员的生活保障,让督导人员无后顾之忧。明确专人负责协调8个组每天的督导问责工作,并做好每个督导组的资料收集汇总,及时上报给相关领导,确保督导问责工作有序有力有效的开展。截至目前,提醒谈话575人,诫勉谈话242人,通报2440人次,立案118件,党纪政务处分112人。(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