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1-23 11:47:31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月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仕江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曾庆英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启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30日-11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巡察。曾庆英同志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班子团结协作、发展思路清晰,围绕开发区发展战略定位,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突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工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不正常,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建工作抓得不实;落实主体责任抓得不实,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好,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曾庆英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大龙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及其成员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有关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动真碰硬。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定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和常态化约谈,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堵塞漏洞。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规定,规范财务收支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李仕江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巡察整改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及其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整改作为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贯彻落实的过程;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二是压紧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大龙开发区党工委要自觉从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推动整改,坚决履行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要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做到真认领、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三是落实整改措施,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巡察整改。大龙开发区党工委要以实际行动,扎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要从组织领导、督促督察、问责处理、建章立制、整改结果公开五个方面着力,既抓当前、也管长远,既要治标、也要治本,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杨启明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指向精准,我们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开发区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快从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进开发区新一轮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