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三强化”推动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9-12-06 09:36:26 点击:

今年来,石阡县把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坚持“三个强化”,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巡察队伍,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人才储备,优化人员配置。在配备专职巡察干部13人的基础上,突出政治标准,建立县委巡察组长库、人才库管理机制,对入库人选的标准、选配、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严把巡察干部入口关,储备了一批熟悉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领域专业人员,并实时更新,目前在库人员为98人,解决了巡察工作抽人难的问题。

强化组织培训,提升履职能力。采取参加上级培训、专题培训、党支部集中学习、以巡代训等方式,通过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老带新、以干促学等方式,大力提升巡察干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今年以来,共参加业务知识讲座8期,举办巡察业务知识专题培训2次,先后选派39人次参加市、县巡察业务大比武活动,切实提高了巡察干部的业务知识、研判问题及文字综合能力。

强化监督管理,锻造过硬作风。先后制定《县委巡察保密纪律要求》《县委巡察机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举措》《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纪律要求“十不准”》等规定,严格执行巡察保密、日常考勤、请示报告等制度。同时实行巡察组组长负责制,成立临时党支部,组长兼任党支部书记,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党性教育、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实战水平、履职能力、敬业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石阡委巡察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