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20-04-14 23:46:09 点击:

陈昌旭强调

着力加强“一把手”建设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4月14日,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铜仁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通报全市被查处“一把手”任性滥权的典型问题。

陈昌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把手”出问题,最容易带坏班子、搞乱风纪,必须用刚性制度把“一把手”管住,保证“一把手”正确用权、廉洁用权。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利用典型案例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为我们有力有效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了示范。这次召开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深刻剖析我市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敲重锤、鸣警钟、治未病,教育警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巩固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陈昌旭强调,“一把手”是一个地方和部门的火车头、风向标,要着力加强“一把手”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一把手”要永葆“忠诚”之心,立根固本坚定信仰,矢志不渝深化学习,坚持不懈狠抓落实,带头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涵养“为民”之心,坚持初心如磐,时刻守住底线,始终秉持公道,带头做“服务群众”的真诚奉献者。要树牢“实干”之心,在干劲上用“实功”,在工作上重“实效”,在作风上出“实招”,带头做“勤政务实”的示范引领者。要锤炼“担当”之心,压实责任勇挑重担,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带头做“履职尽责”的有力执行者。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到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慎交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带头做“清正廉洁”的坚定尊崇者,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政治生态建设的“护林员”。

陈少荣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全省、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持续筑牢思想“防线”,干净干事创业、绝不触碰权力“红线”,永葆廉洁本色、时刻恪守法纪“底线”。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放心、让亲人放心,共同维护好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各部办委局、市直各部门,中央、省驻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图/冷晓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