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铜仁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部完成反馈

时间:2020-09-08 15:16:43 点击:

根据铜仁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3日至9月7日,二届铜仁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部完成反馈。

二届铜仁市委第七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对1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政治巡察。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特别是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职能职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8月3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巡察组在反馈中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不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方面。同时,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铜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和成员,以及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部分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听取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首责,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抓巡察整改落实上下真功、动真格、见真章。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对反复性、规律性、普遍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堵塞漏洞,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做到举一反三,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及时揪出典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巡察反馈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完全同意、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在整改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举一反三剖析问题根源,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切实以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办 田婷)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