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监督不松劲 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铜仁日报》 时间:2020-12-15 16:36:47 点击: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紧盯“四不摘”落实情况,对脱贫摘帽后扶贫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做好脱贫摘帽的“后半篇文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脱贫摘帽后监督不松劲,整合17个乡镇(街道)纪委和9个派驻组力量,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回头看等方式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督查暗访20次,发现问题379个,督促完成整改358个,扶贫领域追责问责24人次。

该县纪委监委还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治理活动,紧盯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深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清除脱贫攻坚路上的障碍,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下一步,还将不断优化监督方式,持续盯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印江县纪委监委 姚强波 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