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强化监督检查抓实防汛减灾

来源:《铜仁日报》 时间:2020-06-30 10:46:37 点击:

“近期雨量较大,大家一定要做好水情监测和应急保障工作,筑牢防汛保护墙,让群众在雨夜也能睡安心觉!”近日,碧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斌到六龙山乡六龙山村茶坪组地质灾害隐患点督导防汛工作。

据了解,入汛以来,地质灾害易发多发,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碧江区纪委监委应时而动,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在防汛工作中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下发监督工作提示,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监督重点,督促各防汛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区纪委监委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3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迅速行动,对23个汛期重点监督检查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值班值守、安全隐患排查、执行汛期工作纪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一周内实现监督全覆盖。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严格对照安全标准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发现重视程度不够、应急预案不细致等问题8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成。坝黄镇纪委对未按要求开展应急值班的2名同志进行了全镇通报批评。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汛情期间,碧江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靠前监督,既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高标准、严要求,以督促战,为开展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吴洪松 韩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