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专项监察护民生

时间:2020-07-08 15:26:15 点击:

“老人家,您好!您家的自来水能不能稳定使用?水质干不干净?”

“感谢你们经常来关心,水质很好,能直接用于洗衣、做饭,并且供水稳定,很少有停水的现象。这都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再也不用挑水过日子了。”

4月下旬以来,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总少不了这样朴实的对话。这是该县纪委监委集中力量、重心下移,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的生动场景。

“6月以来,我带领队员多次前往亚鱼乡16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点进行专项监察。每走到一个村都要寻访当地群众,询问当地农村饮水安全情况,实地查看、检查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殷仕文表示,专项监察中通过紧盯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工程实施、管理、资金拨付等情况,及时建立了问题台账,并督促逐条销号整改。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就覆盖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原则,自4月30日至6月24日,共对全县145个建设点、6个项目开展了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进一步督促了乡(镇、街道)履行农村饮水安全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逐一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回头看’,督促同步建立运行管护长效机制,力求开展一次监察,治理好一个单位,规范一个行业系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董宇 蒋金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