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做实日常监督 护航扶贫项目资金落实

时间:2020-07-15 09:37:41 点击:

“冲刺任务百分之百完成,攻坚保障百分之百到位,坚决打赢歼灭战。”

碧江区纪委监委围绕委政府冲刺90天打赢脱贫歼灭战的方案,压实攻坚责任,强化作风保障、纪律保障,强化督查问效,确保攻坚保障百分之百到位,打赢脱贫歼灭战行动落地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确保冲刺任务百分之百完成,聚焦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持续巩固提升,聚焦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精准监督,聚焦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问责,聚焦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查处,聚焦挂牌督战、挂牌作战工作取得实效,有力有序开展监督督导。

区纪委监委各职能科室、派驻纪检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既抓日常监督,做到项目和资金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又抓关键责任,将扶贫责任部门抓项目和资金监管、发现和移交问题线索、廉政风险防范等情况列为重点监督内容,全面开展“3+1”保障排摸整改扫尾,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歼灭战。按照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关的要求,督促区级行业扶贫牵头部门紧盯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好行业扶贫责任和行业监督管理责任,督促乡镇、责任部门抢抓时间,严格对照任务分解,最后冲刺,全力攻坚,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较真碰硬,精准量纪执纪,常态化开展通报曝光,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目前,脱贫攻坚作风和腐败问题线索66件,通报批评55人,立案查处11件,给予党纪处分4人。

“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责,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干部作风监督、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监督,打赢歼灭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碧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碧江纪委监委 龙佳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