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靶向监督促进就业创业22160人

时间:2020-07-21 17:03:33 点击:

“我在常熟精元电脑有限公司上班,每个月稳定收入四千多元……”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就业创业专项监督电话回访过程中,铜仁市思南县枫芸乡白岩村建档立卡劳动力李波高兴的说。

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长期在广州务工的李波未能顺利返岗,加之父亲年老体弱,眼看没了收入来源,李波心急如焚之际,恰逢县人社局“留雁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枫芸乡政府举行,通过现场应聘,李波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

今年以来,为切实消除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思南县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决策部署,落细落实惠民扶持政策,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该县纪委县监委组建专项工作组,前移监督关口,聚焦贫困群众、搬迁对象、高校毕业生、“留雁人员”等重点人员就业和生产等现实问题,坚持“留雁”与“送雁”相结合,紧盯企业用工需求、就业扶贫政策兑付、人才招聘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困难群体帮扶、东西部劳务协作等监督重点,对人社局、就业局、扶贫办及乡镇(街道)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解决复工复产、创业就业、留雁送雁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过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变监督为服务,稳定推进就业创业,切实服务和保障民生。

截至目前,县纪委县监委结合群众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共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8次,督促收集用工岗位信息3万多个,举办春风行动、留雁行动、东西部协作专项招聘活动33场次,开展贫困劳动力培训4182人,职业技能培训1458人,促进就业创业22160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惠民政策扶持、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补贴等工作重点开展靶向监督,确保就业创业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