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分类研判问题线索全力护航收官战

时间:2020-08-24 08:58:56 点击:

“这条问题线索可查性强,我建议对这个问题线索进行初核。”在德江县扶贫与民生监督领域问题线索研判会上,针对乡镇的一起问题线索,信访室的有关同志谈到自己的想法。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建立扶贫与民生领域问题线索集中研判机制,定期召开研判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分析、综合研判、科学处置,着力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确保问题线索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研判会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听取扶贫与民生领域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深入分析新受理问题线索内容、成因,研判问题线索的价值和质量以及落实问题线索的处置方式。

对线索反映较多的地方,采取个别排查和集中排查;对扶贫主责部门掌握的存量线索限期快查快办;对扶贫主责成员单位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中发现的增量线索,由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跟踪督办。

“扶贫与民生领域的问题线索,群众最关切。通过研判,提高了对问题线索办理的准确性,倒逼我们把工作做的更深、更实、更细。”负责办理民生领域信访件的同志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扶贫民生领域共发现问题119个,立案105件106人,党纪政纪处分82件82人,问责4人,涉案金额198.47万元。

“加强对扶贫与民生领域问题线索管理,实现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化、精准化,增强民生监督工作的高效性、准确性,为高质量打赢收官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江县纪委监委  吴仕谋)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