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贴身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8-24 09:34:57 点击:

“老板,你在楠杆乡经营这个加油站期间,在迎接相关职能部门日常检查时,是否存在有人明示、暗示您,请吃或索要礼物或钱财情况。”

“我们是2018年底承包的这个加油站,这一年多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近日,铜仁德江县楠杆乡纪委深入该乡一加油站进行走访调研时,该加油站负责人说道。

在推进“六稳”,落实“六保”工作中,营商环境好坏对创业就业至关重要。德江县纪委监委纪委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稳岗就业等靠前监督,深入县内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为企业纾困解难、疏堵解痛。

今年以来,德江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聚焦企业发展环境,围绕“服务和效率高于周边、成本和负担低于周边”的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出台考核方案,通过分解指标,明确责任,促进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打造公平、高效、优质、和谐的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坚持把强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主动提供“零距离、零差错、零干扰”服务。

精准制定《德江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案》,将20项营商环境指标分解到18个相关部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并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计划、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营造更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这是我们的监督联系卡,请您留收,今后如遇到什么事可以打上面的电话,我们协助解决,共同努力为你们企业创造更好的环境。”每到一个企业,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都为企业送去监督联系卡。

该县纪委监委、县联合督察督办室、县投资促进局组建监督检查组,不定期对相关单位落实措施整改情况进行督察,我们还组建了工作组,对我们的企业进行走访,通过走访来了解我们县营商环境优化,是否达到预期效果,在走场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对整改不落实的或者落实不力的,按照程序进行严肃问责。

截至今年七月,该县已完成招商引资项目50个,占全年35个目标任务的142.86%,到位资金达30.64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48亿元的64.06%,入住省级的园区项目35个,入园率为70%,开工项目45个,开工率为90%。(铜仁市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