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25 15:54:00 点击: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思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礼金加油卡问题。2016年和2017年春节、中秋节期间以及2018年春节期间,袁泉先后五次收受某爆破服务有限公司所送节礼共计人民币17000元;2018年和2019年春节期间,袁泉分别收受该局一干警礼金人民币3000元和一干警所送价值人民币1500元加油卡一张。袁泉还存在其他违反纪律问题。2020年5月,袁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沿河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东违规接受宴请和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5月,陈东接受交通肇事案件当事人周某亲属宴请并收受高档香烟2条和茶叶2包,共计折价人民币3000元。陈东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受周某亲属请托,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对案件办理施加影响,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5月,陈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折价收缴。

3.江口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饶嘉凌违规用公款送礼、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免费房屋墙面装修和宴请问题。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饶嘉凌任该县民和镇党委书记和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以虚开发票、虚列支出、虚增办公大楼维修项目工程量方式,套取项目资金共计15.12万元用于送礼;2016年5月,接受万山区某建材贸易有限公司免费对其父母的房屋进行墙面硅藻泥装修;2017年4月的一天,接受承建该县人社局办公大楼维修项目的万山区某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宴请。饶嘉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7月,饶嘉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碧江区环北街道环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伟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3月至12月,赵伟任碧江区桐木坪乡卫生院副院长、院长期间,利用工作便利,累计21次用公款3890元为其私家车加油。2020年5月,赵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油费予以退缴。

上述四起典型问题,既有违规公款送礼、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免费墙面装修,又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加油卡,还有私车公养等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必须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自觉改进作风,守住纪律底线。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叠加疫情影响,对干部作风的要求更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定力、寸步不让,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常教育、勤提醒、严监管,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特别是餐饮浪费、违规吃喝等行为,“一把手”要守土担责、率先垂范,把风气抓好,把队伍带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责,保持“惩”的力度,巩固“严”的氛围,紧盯“四风”老问题和隐形变异新问题,特别是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转嫁处理吃喝费用以及大操大办等问题,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856-12388;举报信箱:铜仁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网址:http://www.trjw.gov.cn/;微信公众号:“贵州铜仁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