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1-06 16:01:07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12月30日,二届中共铜仁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仕江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指导意见。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德进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安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德进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市委党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定位,在全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培训、思想引领,开展党的思想理论研究,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课题、决策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还存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精神不够到位,对中央有关精神学习领会不透彻,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

陈德进代表巡察组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校思想理论引领作用。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校党委主体责任和校纪委监督责任,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李仕江作指导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强化担当尽责,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突出标本兼治,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措施落地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抓好巡察整改,保证既要有当前改的举措、也要有管长久的机制。

最后,安平代表市委党校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彭进及有关同志,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