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中共铜仁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石阡县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1-06 16:27:44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2月31日,二届中共铜仁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石阡县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安金和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德进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石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敖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德进指出,从巡察情况看,石阡县委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定位,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重要讲话和上级党委文件精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到位,思想理论引领作用不强,党建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等问题。

陈德进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校工作质量。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思想理论引领。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突出党建功能发挥。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职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纪律保证。

安金和作指导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担当尽责,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要突出标本兼治,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措施落地落实。石阡县委党校要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抓好巡察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最后,敖华代表县委党校作表态发言,一是健全整改机制,采取“一个方案、一个台账、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二是确保整改质量,针对巡察反馈为题,深查问题症结,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抓好标本兼治,针对反馈问题,深刻反思、深挖根源,根据症结建立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标本兼治,提升党校工作质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彭进及有关同志,县委党校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