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一线巡察转战一线阻击防控

时间:2020-02-10 12:02:56 点击:

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党上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巡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从一线巡察转战一线阻击防控,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政治站位再提高。区委巡察机构及时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主动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坚持党中央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巡察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检查再从严。区委巡察机构立足职能职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落实情况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主要内容,按照区纪委监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的要求,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自身防控再带头。巡察机构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狠抓巡察机构自身防控。巡察办主任同时兼任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督促指导全区巡察机构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管,扎实开展风险排查,摸清底数,细化防范工作举措,做好各项工作,筑牢本机构巡察干部的安全健康防线。同时,按照市委巡察办和委机关的要求,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和巡察干部的身体状况,认真落实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要求。碧江区委巡察办 陈明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