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8 18:01:55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9月2日,二届市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同志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艾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道成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冯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艾林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市人大机关党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统筹协调作用。但巡察中也发现了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够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等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职能职责,聚焦党建主责, 强化队伍建设,抓好巡察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黄道成要求,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对照信仰信念、党章党规、职能职责、作风政风找差距、补短板,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标本兼治,坚持“改”“立”并举,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冯华表示, 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全力做好整改工作,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曾庆英、巡察专员李明辉,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曾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