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8 18:04:24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9月3日,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勇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丁建忠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万显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丁建忠指出,2017年以来,市政协机关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机关服务和管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和市政协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但同时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机关党委党建责任履行不到位,党支部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少数干部工作作风不够务实,执行组织人事工作规定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党组领导能力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

汪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要聚焦问题检视剖析,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对照信仰信念、党章党规、职能职责、作风政风举一反三找差距、补短板。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标本兼治,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万显和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主动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高效落实。强化建章立制,把解决问题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推动政协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