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8 18:07:56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9月7日,二届市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艾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道成出席反馈会并提整改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从巡察情况看,市委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当参谋、抓协调、促落实、强保障的作用,在助推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巡察发现了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接受派驻监督意识不够强等问题。要一以贯之坚守职能职责定位,在精细服务大局上更加用智用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净化政治生态上更加聚力聚焦,持之以恒加强内部管理,在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上更加从严从实,坚持不懈担责守责尽责,在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上更加有为有效。

巡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具体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自觉对照信仰信念、党章党规、职能职责、作风政风找差距、补短板,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标本兼治,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最后肖洪作表态发言,他说对本次巡察反馈的问题,市委办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坚决以此次巡察反馈为新的动力,加大力度、举一反三,进一步领会好、运用好巡察成果,全力提升“三服务”水平。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用过硬的党性原则抓整改。市委办坚决执行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过程,作为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助推发展的过程。二是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用过硬的作风要求抓整改。对于巡察反馈的意见,市委办将履行好整改落实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反馈的每一条意见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坚决注重整改成效,用过硬的纪律保证抓整改。市委办将把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零差错”创建活动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张丹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