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8 18:09:54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9月4日,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勇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在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吴洪权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贵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洪权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审判执行、司法体制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司法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但巡察也发现存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整治不正之风不够有力、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等问题。

汪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问题检视剖析,结合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找差距,持续深化政治体检,努力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标本兼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尹贵贤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提高思想认识,照单全收,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强化政治责任,勇于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注重成果转化,举一反三,紧盯管理漏洞建章立制,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市委巡察组有关人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