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09 08:58:44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9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彭江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蔡文艺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程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蔡文艺同志指出,市公安交管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和突出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为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落差,党委领导作用未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物资采购程序不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和处置存在廉洁风险等。

蔡文艺代表巡察组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二是提高政治定力,全面从严治警,切实增强民警法制意识和执法水平。三是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四是提高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整改成果落实到推动公安交警各项业务工作之中,为建设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彭江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第二,要聚焦问题检视剖析,结合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找差距,持续深化政治体检。要对照信仰信念、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职能职责、对照作风政风找差距、补短板。第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要强化日常监督、跟踪问效,要突出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抓整改。采取“当下改”“长久立”的机制,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在统筹谋划、组织实施上见功夫,在补齐短板、改进弱项上求突破,在夯实基础、改革发展上见成效,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程涛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帮助市公安交管局党委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坚决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措施,全力整改,在整改中,明确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抓好结合,以改促进,转化成果,把落实整改问题与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党风廉政会议、公安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当前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集合起来,以改促变、以变促进,堵塞漏洞,建章立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铜仁公安交警铁军。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德进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利荣,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实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谭旭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