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06 17:23:57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12月29日,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三海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在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洪权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馆长(主任)唐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洪权指出,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较好履行工作职责,档案和地方志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全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实现新建目标,第二轮修志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但巡察发现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压力传导不够、基层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要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组织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整改工作。

张三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过硬的行动和实效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档案方志方面的决策部署在铜仁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分类施策,紧盯时间节点,统筹抓好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不断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唐虹表示,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将强化政治意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担起巡察整改职责,全力抓实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突出政治引领,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整改,全面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张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