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06 17:27:00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12月31日,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何艾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麻文玖出席反馈会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廷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艾林指出,从巡察情况看,2017年以来,市审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审计署“两统筹”下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增收节支、支持配合巡视巡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工作成效。但也还存在: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不够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发展党员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有力等问题。何艾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要树牢党建意识,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三要注重建章立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麻文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推动整改,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政治意识,及时研究整改方案,把问题整改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逐一销号整改。三是坚持分类施策,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梳理,要区分能够及时解决的、需要一定整改期限的、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不同问题,有针对性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分类推进整改。四是加强跟踪督办,采取工作调度、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跟踪督办,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任廷跃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深刻领会巡察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自省检视、举一反三,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二是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和梳理建立问题清单,确保限时整改、销号清零。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挺纪在前,力促巡察整改成效,一手抓整改到位、一手抓整改提升。进一步提振审计干部精气神、推动审计事业提质增效、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在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审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