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贵州印江推行“两个责任”分级约谈 台账式管理摆问题抓整改

时间:2021-01-18 11:35:44 点击:

原文载于2021年1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3版

近日,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经开区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级约谈,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级约谈一级,分级分层分类,对全体干部开展约谈,推动‘两个责任’齐发力。”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邹书军表示。

印江县突出抓早抓小,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台账式管理,层层开展“两个责任”约谈,传导压力,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逐级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在分级约谈中,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采用集体约谈或个别约谈方式,围绕职责定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权力监督制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常态化等具体工作,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

为提高约谈针对性、时效性,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区分情况、分类施策。针对领导干部在履责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督促防微杜渐。针对节假日“四风”、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突出领域及信访问题突出的部分单位,开展专项约谈,防患未然。

与此同时,纪检监察机关靠前履职,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谈话程序,提前制定约谈工作方案,直截了当、直指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式管理。截至目前,该县101个单位开展了“两个责任”约谈。(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