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雁冰到万山区谢桥河巡河

来源:万山清风 时间:2021-06-19 17:48:00 点击:

6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提名市监委主任、谢桥河市级河长罗雁冰到谢桥河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长张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彭江等陪同。 

图为罗雁冰一行沿河边步道巡河

罗雁冰一行沿谢桥河实地查看河道水质、污水处理等情况,重点对河面清理、河道日常管护及一河一策方案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听取了谢桥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汇报。罗雁冰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压实河长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抓好源头管控、河流治理和执法监管等关键举措,全力守护好谢桥河碧波清水,以实际行动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殷切期望。

图为罗雁冰一行查看河岸生态保护情况

罗雁冰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河长和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国家长江经济带警示片为警醒,高度警惕河水变质、汇合支流的交叉污染及河流沿岸生态环境整治及保护等问题,坚决防止小问题、小事件演变成大污染、大破坏。

罗雁冰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加强沿线排污检查力度,加大河流附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严肃处理乱排污染物、乱倒垃圾废弃物等违法行为。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增强群众对管理保护水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要紧盯水质目标,各级河长和责任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协作,无缝衔接、凝聚合力,认真开展好谢桥河“四乱”整治工作,在长效管护上狠下功夫,持续巩固谢桥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河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生态环境问题从严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以监督促重视、以监督促实效、以监督促长远,进一步绷紧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这根政治底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