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0-09 23:50:00 点击:

10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罗雁冰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共铜仁市委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有效落实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要坚守纪检监察工作人民立场,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治理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惩治“微腐败”,切实以正风肃纪反腐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跟进监督,强化对“一把手”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监察法规制度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重大成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深学、真懂、会用,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肃纪,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纪检监察干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在方式方法上创新突破,扎实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真正“试”出特色、“试”出经验、“试”出成效,不断促进市县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作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四新四化”、重要指标、换届纪律、疫情防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精准监督,以高质量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杜伊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