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专题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志

第三季度编纂工作汇报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13 10:08:51 点击: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罗雁冰主持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专题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志第三季度编纂工作情况报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罗雁冰对全市纪检监察志第三季度编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编纂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直属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切实关心编纂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注重统筹兼顾,加强督促指导,努力把纪检监察志打造成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志书。

今年7月份以来,在市纪委市监委的领导下,《铜仁纪检监察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统筹推进志书编纂工作,力求志书达到科学性、资料性、实用性统一。一是加强工作调研和指导。编委会主任罗雁冰书记在编辑工作《简报》(第六期)上作出批示,对编纂工作给予关心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编纂办公室主任陆鸿登同志带队深入万山区、江口县对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开展实地督导;编纂办公室副主任彭江同志到市编辑部调研,了解编纂工作进展情况并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二是及时充实编纂力量。自8月1日起,从玉屏、松桃自治县纪委各抽调1名有纪检监察志书编纂工作经历的同志参加市纪检监察志书编纂工作,《铜仁纪检监察志》编辑部人员增至5人。各区、县迅速组建或调整充实编纂工作专班,目前,碧江、万山等8个区县共有30名干部全脱产参与编纂工作,其中纪检干部17人(老同志5人),占全脱产参与编纂工作人数的57%;从其他部门邀请或聘请有关老同志13人,占43%。自觉坚持政治家、志学家、教育家编志原则,积极向外地学习借鉴编志经验,同时注重增强编纂专业知识,《铜仁纪检监察志》编辑部先后购买《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籍50余本以及省内外纪检监察志书24部;践行“学史力行”,注重理论武装,实行每周一学习例会制度,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纪检监察工作和地方志书编纂业务知识。截至目前,已开展学习例会8次。三是再度进行档案资料收集工作。《铜仁纪检监察志》编辑部7月至8月,从本委机关收集打印档案资料近3000页;9月份,到市档案馆查阅复印资料3500多页。共搜集1950年至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档案(文件)资料8000多份、2014年至2020年新闻报道2000多条。四是加快资料整理录入工作。新录入《铜仁纪检监察志》第一篇“组织机构队伍”人事资料3.7万字,已编辑第二篇至第七篇22章101节94.2万字,录入报告、讲话、奖励文件等资料22万字。松桃、玉屏自治县均完成了本级志稿的校审并付梓印刷,其他区县不同程度加大了推进力度,总体进度好于上半年。

会议研究了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有关事项。

据悉,今年以来,《铜仁纪检监察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坚持每季度向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专题汇报一次全市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并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肖会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