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为推进旅游产业化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14 09:20:39 点击: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持续丰富旅游业态和人文内涵,坚持市场化方向、树立产业化思维,培育壮大多元化的旅游市场主体。”日前,铜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该市万山区对旅游产业化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向被调研单位党组织压责任、指问题、督落实。

铜仁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组建旅游产业化调研式监督检查组,围绕旅游产业化工作部署要求,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清零、双问责”等监督工作机制,巩固深化派驻机构“协同式”监督,加强“室组地”联动监督,聚焦相关部门在推动落实加快形成旅游开发新业态、文旅融合新模式、文旅发展新格局等情况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监管确保旅游产业化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实际,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加强对旅游产业化推进全方位、各环节的监督监管。碧江区纪委监委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属国有企业纪委力量,围绕履行旅游产业化政治责任,对区内15个旅游产业化项目推进情况开展清单式常态化监督检查,实行“月监督、月报告、月通报、双月调度”机制,早发现、早纠治存在的问题。江口县纪委监委以“室组地+专班”的方式实施“协同”联动监督,对国庆节期间梵净山景区全域(云舍—亚木沟—梵净山)落实节假日分流接待措施,实行错峰旅游,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助力营造安全、畅通的旅游环境。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石阡县纪委监委通过向责任单位书面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的方式,推动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

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特别是乡村旅游,是推动旅游产业化落地落实,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旅游产业项目推进及惠旅政策落实情况,深入景区景点、旅游产业项目基地开展体验式、暗访式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助推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字当头,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旅游产业化工作重点、难点,主动靠前监督、下沉监督、精准监督,为推进旅游产业化提供强有力监督保障。”铜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