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雁冰到市城交集团开展下沉式调研监督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16 18:48:44 点击:

10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罗雁冰到市城交集团开展下沉式调研监督并召开座谈会。

图为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罗雁冰听取了市城交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实体化转型和生产经营、践行国企责任和担当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市城交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罗雁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国有企业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要牢牢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和“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将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懂得市场规律、熟悉企业管理的干部招进集团公司,着力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要认真贯彻落实“定位、定向、瘦身、改革、规范”要求,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努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改革创新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完善议事规则,推动企业做强做优。要强化忧患意识,加强债务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规依法与民营企业开展合作,不断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资产。

罗雁冰要求,城交集团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督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协助职责,加大对重点领域监督力度,认真抓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强化整改监督。要牢固树立报告问题是本职、该报告不报告是失职的意识,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发现领导班子成员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进行提醒。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紧盯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让新风正气在企业内部不断充盈。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前,罗雁冰还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与城交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了谈话。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彭江,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城交集团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罗运明   田芷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