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学懂弄通 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17 08:53:59 点击:

“百年风华激荡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全面总结了百年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凝聚了不竭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全会强调了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守人民立场,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

连日来,铜仁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引发热烈反响。全会闭幕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宣讲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该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宣讲报告会、委班子成员到联系点开展主题宣讲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示范带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了“拓展式”学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万山区纪委监委与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联动协作,利用“网微报刊”媒体平台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专栏,定期推送、解读新动向、新要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石阡县纪委监委组建委班子成员+联系纪检监察室+乡镇(街道)纪(工)委流动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通过流动民生课堂、院坝会、田坎会等方式开展主题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思南县纪委监委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我来讲’课堂”,采取“台上讲学、现场互动、台下评比”的方式开展全员“讲学比武”,让干部在讲中比、在比中学,奋发赶超、共同进步。

“我们将坚决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林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