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召开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29 08:54:01 点击:

11月25日,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罗雁冰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学习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省新任市县乡纪委书记履职能力培训班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落实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来、落实到保障铜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自觉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的政治监督,以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新任市县乡纪委书记履职能力培训班精神,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用忠诚铸魂强基、用担当许党报国、用纪法约束权力、用自律拒腐防变,自觉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要认真学习贯彻《贵州省问责工作操作规则(试行)》,履行监督专责,不断提高问责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以精准规范问责,增强问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要突出信访举报工作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权力行使观察哨、联系群众连心桥职责,在渠道畅通、受理办理、积案化解、综合分析、为民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信访举报工作稳妥有序、行稳致远,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强新时代铜仁市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工作,完善领导体制,健全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市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杜伊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