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严明纪律护航换届工作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27 17:38:07 点击:

“换届选举,不得礼尚往来‘送’,不得攀龙附凤‘贴’,不得软膜硬泡‘缠’,不得花言巧语‘吹’……”近日,德江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换届选举,这些行为不得有》的宣传漫画赢得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转发围。

今年,是县乡村集中换届之年,备受关注。德江县纪检监察机关提前准备,强化纪律监督,严明换届纪律,全方位护航换届工作。

加大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利用德江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刊载《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换届纪律有关漫画、政策规定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要求。

畅通举报渠道,在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设置专业的信访举报箱,开通24小时信访举报电话,对来访人员实行专人接待、专业引导、专项登记,让群众知晓到哪里举报、如何举报。对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信访举报加快办结。加强沟通指导和监督检查,坚决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有序推进。

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情况审查办法》,真正发挥好廉政审核在选人用人环节的把关作用,防止出现干部“带病提拔”、“带病提名”。对在换届期间收到组织等部门的廉政情况征求意见函,严格审查,明确由干部室牵头,会同案件监督管理室,围绕被审核人员的信访举报、立案调查、党政纪处分等情况提出意见并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进行回复,确保换届期间廉政审核意见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

同时重点督查换届提名人选是否做到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确保无积压件,为换届期间集中把关创造先期条件。(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