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节前督查绷紧廉洁弦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9 09:13:00 点击: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的,请问你们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如何落实的?干部值班值守是怎么安排的?节前廉政谈话开展了没有?”

这是思南县纪委监委在某乡镇开展节前“四风”暗访督查的一幕。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续深入纠治“四风”,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组建暗访督查组,按照“室管乡镇(街道)、组管部门”原则和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构联动方式,采取现场检查、调取电子监控、抽查电子票据和到部分宾馆、酒楼、娱乐场所实地暗访等方式,对全县各级机关单位、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在具体工作中,暗访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餐饮浪费行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款旅游等重点内容开展暗访督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对“四风”问题常抓长管长严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同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坚持快查快办,严格责任追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追究单位相关人员的责任,狠刹“四风”顽疾,进一步绷紧廉洁弦。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节前暗访督查情况,采取节中重点抽查、节后重点督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暗访检查,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张剑)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