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3-01 09:13:23 点击: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庄严宣告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石阡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讲话指出‘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我们将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有力监督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石阡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和鼓舞。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昂扬进发!”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在聆听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感慨地说到。

“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脱贫攻坚楷模佩戴奖章,颁发证书的一幕,令我心潮澎湃。我有幸参与了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工作,这段经历终生难忘。县纪委监委结对帮扶的大湾村已脱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进取,履职尽责,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己,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县纪委监委一驻村干部说。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遂平实际,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持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监督,保障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石阡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石阡县纪委县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