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严防处分执行“打白条”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12 10:56:28 点击:

原文载于2021年10月12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该违纪人员2020年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的年度考核应只写评语,不定等次,你们考核结果为合格,是不合规的,建议重新按规定考核……”

近日,铜仁市德江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在对各单位2020年度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了问题。

为更好地维护党纪政务处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该县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对2020年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促进处分执行程序化、规范化,确保处分决定执行不打“白条”、不走过场。

“通过联合组织、人社和财政等部门人员力量,加强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精准分析‘病因’,有效解决和消除处分执行中存在的‘病灶’和‘盲区’,切实维护好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专项督查组重点围绕对受处分人按照有关规定调整岗位职务级别与工资待遇的情况及在处分影响期内进行年度考核、提拔任用、发放考核奖金情况等方面,为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体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完善措施、堵塞漏洞。

截至目前,已对33个县直单位、18个乡镇共134名影响工资和年度考核的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9个单位存在受处分人员年度考核未按规定执行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全部整改。

“下一步,将根据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检查情况及时向责任单位发出通报,督促其认真落实整改,并对执行不力、整改不实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到位,真正打通纪律审查‘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