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石阡:“靶向”监督 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12 10:11:17 点击:

“工程进展到哪个阶段了?”“手续审批是否有什么困难?”“项目施工是否按图施工、规范施工?”……近日,铜仁市石阡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组深入该县仙人街索道项目建设工地一线,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保障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今年来,石阡县纪委监委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主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靶向”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护航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分析研判资料、入村逐户核查、实地勘测检查等形式,重点对征地拆迁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以权谋私、弄虚作假、骗取套取项目资金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进度缓慢的项目进行持续督导,深入现场开展实地督查,督促相关部门主动担当、落实责任、查清情况、补足短板。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发现问题按期整改、逐一销号。

同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重点围绕项目决策、立项审批、招投标、项目资金管理运行、项目施工、职能部门履职和工作效能,对项目建设开展“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不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规范、廉洁、高效、优质、安全运行。对项目建设推进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在精准有力监督下,石阡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展开、全力突破、全速推进。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11个,已全部现场督促整改到位,涉及资金41.83亿元的石阡仙人街索道建设、生鲜综合屠宰场建设、南安山水库工程等16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下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精准监督,对重大项目建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石阡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