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督”出销售路 化解群众忧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2-23 09:53:21 点击:

“今年我们试种的辣椒产量9万多斤,入账11万元。”临近年底,玉屏自治县田坪镇33岁的村民姚林算起了自己的丰收账。

提及这笔辣椒销售收入,姚林既感慨,又感激。

今年,打算在家乡大干一番的姚林,一口气在田坪镇庆寨坝区承包了200亩土地种植辣椒。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辣椒种下去后,姚林事必躬亲。8月份,迎来辣椒丰收的姚林却陷入了销售不畅的困境。

“栽种辣椒前没有和经销商、菜市场及大型餐馆等达成合作协议,导致大量辣椒滞销。”姚林坦言,栽种辣椒时经验不足,错估了市场,导致大面积成熟的辣椒找不到销路,这让他十分上火。

就在姚林一筹莫展之际,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给他带来了希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突出“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主题,采取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片负责、相关部门协调配合,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与6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深入乡(镇、街道)、村寨开展走访。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刘德军到庆寨坝区走访中,了解到姚林的实际困难后,及时将情况反馈到相关部门和田坪镇。

很快,通过玉屏自治县供销联社和农业服务等部门的协调对接,辣椒找到了销路——利用电商平台对外销售。与此同时,田坪镇纪委还督促协调镇农业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及时帮助姚林解决难题、走出困境。

县蔬菜集配中心1万斤;佳惠超市7万斤;散户1万多斤……

短短15天,姚林滞销的9万多斤辣椒销售一空,“辣椒不仅卖完了,而且还有不少人打电话给我下订单呢,之前觉得自己种多了,现在发现种少了。”笑容取代了愁容,姚林高兴地说,刘德军还给他分析了市场需求及销售策略,帮助他找准了明年种植辣椒的思路。(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