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联动监督 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08 08:52:47 点击:

“要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治理和整改力度,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日前,铜仁市江口县纪委监委对辖区内梵净山河道流域、锦江河道流域段污水处理设施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提出了相关要求。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的重要一环,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等措施,严查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行为,督促补齐城市生态环境领域短板。

具体工作开展中,该县纪委监委以“委领导带队+监督室+审查室+派驻组+乡镇(街道)纪(工)委”组团联动协作模式为依托,以村务(民生)监督委员会对本辖区内一线监督、靠前监督为底线,综合运用座谈了解、明察暗访、实地抽查等方式,深入环保领域职能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并督促限期整改。

同时,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反馈”交办问题、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等整改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生态环境污染以及党员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中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认真受理,及时查办,不断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扩大监督覆盖面;对整改不到位或搞“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

“下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监督清单,靠前监督、主动作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将江口的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