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送学上门”促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来源: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10 09:46:26 点击:

“小徐同志,你寄给我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收到了,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我一定认真学习……”近日,铜仁市江口县纪委监委某退休党员干部收到单位寄来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时,在电话里表示。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调动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不让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掉队”“缺课”,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各党支部利用下班时间开展“学党史、践初心”送学送教活动,为离退休干部、老党员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和乡村振兴新政策,倾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虽然我的眼睛不太好了,但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活到老学到老,看不清楚了就让孙子念给我听,要主动学、用心学。”

“我每天都在电视上看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新闻,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入党31年的时间,这是我收到最特殊的礼物。”

……

老党员、老同志们纷纷感慨不仅要做到退休不掉队、不落伍,还要在执行党的政策上带好头、在学习上当好排头兵。

“送学上门”暖人心。此次送学送教活动搭建起党组织与老党员之间的沟通桥梁,不仅宣传了党史知识,还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及时了解掌握老党员的需求,进一步拉近了党组织与老党员的距离,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归宿感。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以此次送学送教活动为基础,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下步,将继续落实好在职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一对一’结对结亲制度,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同志,充分发扬他们退休不褪色的精神,有效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