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250万元!沿河清河村马儿河综合治理工程已开工建设

来源:天眼新闻 时间:2021-06-30 10:40:14 点击:

6月27日,投资2250万元的沿河自治县中寨镇清河村马儿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村位于沿河县城西北部,曾是深度贫困村。以前该村交通不便、经济落后、村情复杂、居住分散、出行不便、住房无保障、村集体经济弱等问题突出。2020年,作为铜仁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督战点,马儿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得到市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帮助协调,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每到汛期,马儿河洪水翻堤,农田受灾严重,我们常年饱受洪涝之苦,去年,我们村是铜仁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的督战村,督战人员将情况上报后,得到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的重视,帮助我们积极协调,今天终于动工了,感谢市纪委监委急民之所急,为民所想,解决多年群众盼望解决的问题。”6月27日,清河村支书田井爱激动道。

据了解,马儿河综合治理总长6.288Km,左右岸新建堤防总长度为8.430Km、河道清淤6.288Km,计划总投资2250万元,主要建设项目有堤防工程、河道清淤、河滩整治等。该项目的实施,可大大提高治理范围内河道抗洪能力,提高区域防洪能力,改善河流生态环境。

“在铜仁市纪委监委的帮助下,我们村危房没有了,乱堆乱放少了,进村公路宽了,村容村貌变美了,我们的幸福感提升了。”该村老支书田子贡谈到村子的变化时娓娓道来。

据介绍,铜仁市纪委监委除帮助协调马儿河综合治理项目外,还帮助协调解决了过境德江县境内的进村公路改道,解决了村民多年来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有段上坡急转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的进村路改道问题,极大方便了群众安全出行。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