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督责任 关口前移预防腐败低龄化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9-06 16:51:35 点击:

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三前移”机制预防腐败低龄化的工作要求,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在铜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展了关于腐败低龄化的警示教育宣讲会。

“此次腐败低龄化警示教育宣讲,旨在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达到警钟长鸣的效果,进一步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让他们自觉做到清正廉洁、抵制诱惑、拒绝腐败。”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李某,曾是公安系统一名出类拔萃的警花。作为80后的她,不仅业务能力突出,更是多才多艺,逐渐成为“警营全能手”,一度是同事们心中敬佩和羡慕的榜样。可是,虚妄的攀比和物质的欲望,让这名年轻的警花从神坛陨落,最终亲手断送了自己的前途,辜负了党和组织多年的培养。

“三十出头,正是风华正茂、干事创业的好年纪。同样作为80后的我,深受触动。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是对我曾经努力的充分肯定,我应该更加珍惜这身警服,绝不能让诱惑、腐败玷污了人民警察的队伍形象。”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城市管理大队民警说。

开展腐败低龄化警示教育宣讲后,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针对市公安交通管理局35岁以下中层干部、负责会计、出纳、采购、党费和工会费管理等同志进行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过闭卷考试对年轻干部再次进行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年轻干部是每个单位的中坚力量,如果他们走偏了,对社会危害极大。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仅要常念紧箍咒,常张婆婆嘴,更要扎牢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如是说。(王姝)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