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民族中学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13 18:00:3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自觉规范执业行为,铜仁市民族中学于10月12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阶梯教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副校长出席会议,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年级组长、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警示教育大会。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重点围绕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赌博、严禁违规有偿补课、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内容进行。会议通报了贵州省纪委省监委2021年9月份5天内通报的18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围绕涉及铜仁、涉及教师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从5个方面对公职人员敢于酒驾醉驾的原因作了深入分析,要求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认真执行《铜仁市民族中学不违规饮酒承诺书》,不存侥幸心理,不违规酒驾醉驾,树立良好形象。  

图为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学校各部门、年级组、教研组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认真管好身边人,在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中始终体现严管与厚爱,对师德违规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二是各部门、年级组、教研组要及时利用近期召开的工作会议套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要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深刻检视,真正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求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17号),并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铜仁市民族中学纪委监察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