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1-09-13 16:55:01 点击:

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玉屏自治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严守才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2月,严守才在任玉屏自治县农牧科技局和财政局局长等职务期间,收受下属、工程老板等相关人员所送礼金1.7万元人民币、飞天茅台酒20瓶和高档香烟4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4.518万元。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严守才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石阡县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原书记、局长王勇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春节期间,王勇先后送给时任市公安局调研员李某(已另案处理)茅台酒6瓶、“和天下”香烟6条;收受爆破公司老板刘某飞天茅台酒18瓶、“和天下”香烟6条、石阡苔茶6包,并多次接受刘某宴请,造成不良影响。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4月,王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德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山分局局长田茂胜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6月至2019年12月,田茂胜在管理微企申报补助工作过程中,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何某(德江县某酿酒厂法定代表人)宴请,并收受白酒30斤、公鸡1只、福贵牌香烟1包。2021年5月,田茂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品折价收缴。

4.印江自治县教育局工程办工作人员梁文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6年至2020年,梁文斌在负责县教育局工程项目管理、前期资料上报工作期间,先后11次收受7名工程承建商礼金共计人民币1.57万元。2021年4月,梁文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上述4起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典型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依然心存侥幸,高压态势之下,仍不收敛、不知止,必然受到严惩。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严守纪律红线,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反弹风险仍然存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节点”当“考点”,带头抵制“四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持续发力纠“四风”,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严惩不贷、公开曝光,坚决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搭车发放补助等行为,坚决防止疫情好转后“送礼风”“吃喝风”“酒席风”等问题反弹回潮,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856-12388;举报信箱:铜仁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网址:http://www.trjw.gov.cn/;微信公众号:“贵州铜仁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