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专项监督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3-14 20:06:32 点击:

“通过督查发现,部分单位对十二届省委巡视和二届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够深入、不够彻底……”

近日,在德江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查碰头会上,党风室干部田俊锋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细落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联合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等监督力量,对二届市委以来被各级巡视巡察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我们重点聚焦责任落实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建立机制情况等五大方面,既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

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道,各督查组围绕巡视巡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统一行动、统一标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照各级各部门巡视巡察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核查,深入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进行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并结合实际分别建立监督工作台账、问题整改台账、问题线索处置台账3本台账。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

同时,在专项检查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还将此次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被检查单位,督促其立即整改,并纳入各单位日常监督工作重点,加强跟踪督促,一一对账销号,严格实行“双清零”和“双问责”,着力形成“再监督—再检查—再发现—再整改—再巩固”的工作闭环,推动做实做细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督促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既是加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具体体现,又是今后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日常监督的有效依据。”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形成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督查督办机制,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德江县纪委监委 刘林 田俊锋)

扫码分享